三十以默

我爱的恨的众生都很美

【琅琊榜同人/靖苏】造梦者

✔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海宴太太
✔标题安利以冬女神的《造梦者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静嫔在宫中整理着草药,宫女们则忙碌地将各种药剂收纳入盒。萧景琰想,母亲大抵又要去宸妃宫中串门了。





“景琰,起来了?”静嫔见他从寝室里出来,依旧忙得头也不抬,“快去收拾一下,你林叔叔回京述职,长公主辰时会来宫中探亲。”





萧景琰恍若未闻,只定定站在那儿看着她。





静嫔见他一动不动,以为他不愿意,便说:“小殊也会来。”





萧景琰这才一溜烟地跑去梳洗。





平日里两位嫔妃交往颇深,宫人们也大多认识,故免去通报,直接将人引入内室。房里林帅一家已俱在,晋阳长公主正与宸妃交流针线,见他们进来,双双嗔笑道:“妹妹怎么才来,等你半天了。”说着便起身迎接。萧景琰正不知所措,晋阳拍拍他的肩:“小殊他们在中庭等你。上回你林叔叔教你舞剑,学得怎样了?”





“小殊和林...叔叔,都在吗?”萧景琰怔怔地问。





“这孩子,说什么傻话呢。”晋阳笑道 “当然都在了,还有你祁王兄。快去吧。”





萧景琰匆匆行了个礼,转头向中庭奔去。





宸妃宫中向来不喜奢靡 偌大个院子里竟只栽了几棵树。由于悉心照料,倒是长势喜人,蓊蓊郁郁的,竟也有几分景致。





此时林帅和祁王正站在树荫下交谈,时不时指点一番庭中练剑的林殊。八岁孩子身形单薄,持剑尚不稳,晃晃悠悠地起着招式,一见萧景琰进来,少年心性再顾不得习武,丢下手中的剑就向他跑过去,任林帅在后头暴跳如雷。





“景琰你可算过来了,好久没进宫,我可想你了。”林殊笑着勾肩搭背,萧景琰一边忙着架住他,一边手忙脚乱地向两位长辈行礼,一时竟有些狼狈。





林燮向来以严厉著称,无论治军还是治家,大概只在晋阳面前才有几分温情。这会儿眼见他摩拳擦掌地就要来教训林殊,顺便将某个自投罗网的小皇子一同编入少儿习武课程。幸好有祁王帮着打圆场:“就让两个孩子一块玩一会儿吧,五天没见,确实是久别重逢了,哈哈哈。”





获得赦免许可的小少帅顿时无法无天起来,他嫌宸妃宫中烦闷无聊,就强拉上萧景琰去御花园里喂鱼。景琰奈他无何,笑骂:“两手空空的,拿你喂鱼可好。”转身向宸妃讨了两块桂花糕,一人一块手里捏着,还没等走到锦鲤池,其中一块就进了某人的肚子。无奈,萧景琰只得把自己的掰一半给林殊。后者毫无愧意,笑嘻嘻地收下了。





御花园里的锦鲤似乎也浸润了天子之气,条条长得龙精虎猛,大有龙门一跃而成仙之事。当然究其原因还是受宫中人赏玩投喂,不短吃食。此时鱼群正以两人为中心,争相扑腾跳跃,张开大嘴抢夺着撒下的糕点渣子。林殊玩心大起,向四周投下糕点,任鱼群来回追逐哄抢。





而萧景琰只是默默看着鱼群,很少出手投食。他一反常态的沉默显然引起了林殊的注意,有意引他开口,林殊开始找话题:“景琰你看,这群鱼可真傻,明知道有食吃,饿不着,却还是挤破了脑袋抢来抢去。”





说完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,林殊自觉有些尴尬,正琢磨着缘由,萧景琰突然开口:“争抢是万物的天性,不去争,就永远没有选择。”





“谁说的,”林殊有些讶异于他的态度,“你看我们不争不抢,不是也过得好好的?景琰你今天是怎么了。”





林殊起身,拍掉手上的粉末,“不说了,天色也晚了,我该回去了,咱们走吧。”说着正欲转身离开,确被身后的萧景琰死死拉住。





“你又要走了,这次是不是我争一下,你就可以不走。”身后传来的声音低哑透着哽咽,林殊稍一停顿,便被一把抱住。





林殊不再说话了,逆光的阴影里他的表情已模糊。





“我原本什么都不想争的,荣耀还是皇位,我都不想争。”萧景琰犹自哭诉着,“为了沉冤昭雪,你放弃我,为了家国天下你还是放弃我。”





他的怀抱空了。





“是不是我不争,你就永远不会选我...”








前皇七子萧景琰继位梁帝后,边境战乱平复,风调雨顺,国泰民安。





第十年,有人上琅琊阁求解,想要找到能使故人入梦之药,出价万两。





然而只有阁主蔺晨才知道,他给出的,不过是一份普通丸药而已。

评论(3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