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以默

我爱的恨的众生都很美

【白黑】孰华予(儋忘归 续)

✘单独食用也无大碍

✘又名《我有独特的教育问题青年的办法》

✘甜文作者,永不发刀

✘人物属于wy,ooc属于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阴阳师站在斗技场上,迎面一阵激烈的暴风雪,瞬时令他不知今夕何夕。

当然,他头疼的原因不只这个。

好不容易摆脱控制,阴阳师悠悠转头,看到了一旁被冻回皇陵老家的兵俑,以及他身上形同虚设的返魂香。

至于雨女...不知何时被推回了行动条底部。

没事,不就是日女吗,咱们也有!

阴阳师把希冀的目光投向一旁的鬼使白,欣喜地发现鬼使白并没有被限制行动。

“天助我也!”阴阳师大手一挥,“鬼使白,开大招!”

鬼使白不情不愿地把招魂幡往地上一插,双手胡乱结个印,六段白字伤害浩浩荡荡出现在对方头顶,进度条纹丝不动,顺便连毒也没打上几个。

场面几乎可以称得上无事发生了。

不,还是有的...

望着对方兵俑脑袋上浮现的返魂香图案,阴阳师几近气绝。

今天斗技结束的特别早,按领头那位的话说,再输下去就得掉段了!

回家的路上,照例是反思大会。

阴阳师带头走在前面,身后是一批...并不垂头丧脸的式神们,其中以鬼使白为最。

莫说鬼怪不通人情,这小小庭院里也自有一番风云变幻。近日里,式神们仿佛集体非暴力不合作,在各种事上与他作对。大到茨木不暴击,酒吞不攒狂气,小到姑姑妖刀不出针女,怎么不顺心怎么来。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,毫无疑问是那个人!

阴阳师暗暗想着,咬牙切齿地瞥向鬼使白,后者却若无其事地错开了目光。

“还在记恨着呢。”阴阳师无奈叹气。他真不是故意招黑,在事后也认真反思过——鬼使黑纯输出应用条件苛刻,咱留着他也不能拿情怀当饭吃不是?再者,自知有愧,他也竭尽所能进行补偿和安抚——人找回来了,情侣装也买了,空间cp面板都布置好了,哪天游戏出结婚系统,咱寮第一对就是你俩你信不信?

这般好言相劝下,鬼使白仍旧冷漠,一副软硬不吃的模样。倒是他怀里的小黑满脸通红,上下扑腾着,一边口嫌体正直地呵斥:“啰嗦!不要说了!”

阴阳师摇扇不语,一旁的姑姑见了只想伞剑起步,最高鹤斩。

诚然鬼使白是枚大钉子,可这心结再怎么难解,总得把它解开。阴阳师自知无力相劝,只能拜托给姑获鸟。

“大人,这可不是说劝就劝得了的。您想想,这俩兄弟情深义重,您可好,硬生生闹了出自相残杀的戏,谁能接受啊。”一身褐色斗笠的姑获鸟撸着脚边三只小崽子,闲闲地说。

“当时也是小黑答应了呀,不然我也不会...”阴阳师急得头顶冒汗。

“就算黑哥答应了,他的资历比我还高,从这寮初建时就陪您一步步走下来,您这么说,他能不答应吗?”

“这......”

“而且,这样的功臣说弃就弃,难免寒了众人的心。”姑姑意味深长地说。

夏日的傍晚褪去了灼热,凉风习习吹得人好不惬意。樱花树下照例有两个依偎着的身影,一大一小,一白一黑。

鬼使白原是在小憩,察觉有人靠近便警觉地睁开眼,同时搂紧了怀里的幼童。鬼使黑却并未被这点动静吵醒,依旧毫无知觉地熟睡着,时不时咂咂嘴。

姑获鸟半蹲下身,打量着蜷缩在怀抱中的鬼使黑,脸上不自觉露出笑容:“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幼体的形态,毕竟我来时,他就已经是五星大妖了。”

“并且在此后一直是五星'大妖'。”鬼使白面无表情地说。

姑获鸟毫不在意地笑笑,继续说:“其实这种事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了,在你来之前,大人还舍弃过一只四星草妖。”

鬼使白嫌恶地皱皱眉。

“可我们现在常常能遇到她,阴阳师抽卡,十张里有八张都是她。”

想像着阴阳师哭丧着脸把人从神龛里请走的场景,鬼使白也忍俊不禁。

“当年草妖离开,是她自己的意愿,毕竟沉迷输出可比在寮里规规矩矩地治疗要有趣得多。如今你哥也未尝不是这样。”

“我哥不可能甘愿放弃力量,”鬼使白冷笑道,“再说,就他那过河拆桥的行为,我也要让他吃点教训,让他以后再不敢......啊唔!”

鬼使白正发表着大逆不道的中二宣言,冷不防被一只粉嫩嫩的小拳拳击中。低头一看,鬼使黑不知何时已然睡醒,正横眉倒竖地瞪着他。

“哥,你醒啦。”鬼使白顿时放软了语气,眼里带着笑意,俨然从一个叛逆少年变成了人型萨摩耶。

鬼使黑没好气的白他一眼,费力从对方怀中挣脱出来,问一旁的姑获鸟:“这小子是不是又干什么坏事了?”

“这你得问他。”姑获鸟强忍住将面前这小团子蹂躏一番的冲动,笑着说,“想来这是你们兄弟的家事,我就先走了。”

姑获鸟走得爽快,带孩子她在行,可教训弟弟,某人比她熟练得多。

鬼使黑负手而立,鬼使白乖乖跪坐在他面前,低着头,嗫嚅着不敢说话。

就像以往无数次他犯错,严厉的哥哥要训斥他时一样。

可他觉得这次他并没有错,于是倔强地抬起头想争辩,却在与鬼使黑对视的一瞬间沉默下来。

“怎么,觉得这样的我不配当你哥?”

幼童软糯的嗓音在此刻听来却有些冰冷,鬼使白顿时慌了,急忙道:“怎么会!哥哥...永远是哥哥。”

“那你还有什么可矫情的?”鬼使黑依旧不留情面,“我供你到六星,就是为了让你耍脾气的?”

这一声质问像是打击到了鬼使白,他久久回不过神来。明明已是个俊秀青年,成熟大妖,此刻他心里却充满着难以言喻的委屈,“我才没耍脾气...明明是哥哥...以前那么厉害,现在却...我也想保护哥哥,所以才受不了阴阳师那样对你!”

这一番话说得语无伦次,音量也从最初低哑的苦苦压抑,到后来发泄似得嘶吼。话音刚落,鬼使白也察觉到有所不妥,刚想收敛情绪,却被一个小小的身躯环住了。

二星式神的身量甚至不及他膝盖,哪怕此刻他跪坐下来,鬼使黑还得抬头和他说话。可这时,他却努力垫着脚,小手勉强勾住鬼使白的肩膀,将彼此的脸庞紧贴在一起,传递着莫名的温暖。

就像每次训斥完后,哥哥对他的抚慰一样。

“早这样说出来不就好了,”鬼使黑无奈地叹着气,“都多大的人了,还这么不坦率。”

鬼使白手足无措地回抱对方,刚想说什么,却发现他哥正在给他擦脸。

艹!他刚刚哭了吗?好丢脸啊!

“我只是厌倦了那种打打杀杀的生活,想找弟弟养老,没想到弟弟还不愿意。”鬼使黑貌似忧伤地说。

“当...当然愿意。”鬼使白连忙回应,话刚出口,却似领悟到什么,顿时雀跃起来。

“...那哥哥愿意被我养一辈子吗?”

“当然愿意啊......唔唔......你干什么!”

看来兄弟俩的脑回路并不在同一条线上。

兴冲冲跑来的阴阳师:“小黑啊你看这是新收到的式神转换券......嗷嗷嗷你们在做什么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