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以默

我爱的恨的众生都很美

【博晴】人间犹有未招魂 [一发完]


#人物属于wy,ooc属于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提着弓,走在京郊小道上。

混沌初定,笼罩京都的黑雾尚未完全散去,城中还是那副哀鸿遍野的模样。逝者尸骨未寒,囫囵填入土中,没有安魂曲的抚慰,想来定是怨气横生。

这样想着,我抬头,赫然发现前方一个小坟头上立着个人。

说来惭愧,我堂堂京都贵公子,射箭摔跤自是一把好手。若是个活物,三两下便可拿下。但遇上这种怪力乱神,我心里也打着鼓,低头快步走过,祈祷他别注意到我。

“这位公子请留步——”身后有声音传来,我本不欲理会,却发现那人已来到面前。

“公子可是去往城中?”

我防备地看着他,没有应声。此人面容清秀,身着狩衣,想必是寮中哪位阴阳师。但此时对方衣冠凌乱,一头及腰白发乱作一团,全然没了应有的风度。

他似乎觉察到我的抵触,无奈苦笑。我看着竟有些不忍,这位阴阳师大人多半是为封印妖物捐了躯——哪怕是枉死,此时也值得三分同情。

于是我缓和了神色,应到:“正是,阁下可有事相求?”

他忽然欢欣起来——虽然仍是面沉如水的模样,我却仿佛看见那人轻抿薄唇,眼角舒展的温柔笑容。

这边正兀自出神,没留意那人递给我什么东西,嘱托着:“请把此物置于土御门大路和朱雀大道的交叉口。”

我接过他递来的东西,发现是一把折扇,木柄黄绢,坠着一条蓝色流苏。款式简约,我却隐隐有些眼熟。

于是我应下了,却仍有疑虑:“此路虽偏僻,却也并非毫无人迹,阁下为何独独托付于我?”

他又笑了,眼里仿佛有光:“因为博雅是个好汉子呀。”

我一愣,还欲问些什么,却发觉四下空无一人。

我携着折扇继续赶路,不一会儿便能望见高高矗立的罗生门,和城门后萧瑟冷清的紫陌大道。

京都道路四通八达,我寻觅许久,终于找到那人指示的地方,却发现道路交汇处竟是一座宅邸。

通常而言,房屋选址都不会选在这种地方,煞气太重,妖魔易扰。这座宅屋也准确地印证了这一观点,木门破漏,门上陈年黄纸画着不知名的鲜红符咒,乍一看鬼气森森的。

我犹豫片刻,终是推门而入。门是虚掩着的,显然主人已经许久不曾光顾于此,院内杂草横生,倒是一片生机勃勃。

穿过庭院,便是主人的起居室。不知这间空屋是如何幸免于盗贼之难的,房间里的陈列摆设竟是完好无损,甚至仍留有生活气息。

我在房间里缓缓踱步,也不顾这样私闯民宅是否符合贵公子的作风。只是这样细细看着,寻找着。

“啊,在这里。”终于找到想找的东西,我快步上前,将扇子安放在书房的扇架上,妥善整理好。

“嗯!这样就差不多了。”我很满意,摇摇头准备出去。推开障子门,屋外的霞光晃得我一时睁不开眼。

我痛苦地呻吟着,用手背遮眼,作势在门外木廊上盘腿坐下。

“这夕阳也太刺眼了些吧,晴明。”

眼中的酸痛还未平息,隐约有泪流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晴明在封印大蛇时狗带了,博雅伤心过度,失忆了【选择性遗忘?

总之前文提到伤亡人数过多,晴明男神也没被好好埋葬,于是路上随便走走就能碰到orz

扇子是带回去镇压邪祟的,晴明每天扇呼扇呼着,灵力值一定充满了【喂!

评论(7)

热度(36)